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以创建国家现代肉鸡产业园区为目标 倾力打造百亿级肉鸡全产业链

 2021/09/14/ 09: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郑朝静

镇原县以创建国家现代肉鸡产业园区为目标

倾力打造百亿级肉鸡全产业链

  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包城瓜坪苗鸡孵化中心生产线。陇东报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郑朝静)近年来,镇原县把肉鸡产业作为全县首位产业来抓,以创建国家现代肉鸡产业园区为目标,倾力打造百亿级肉鸡产业链条,用工业思维推动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培育新动能。

  近日,走进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包城瓜坪苗鸡孵化中心,工人们各司其职,在种蛋分拣、疫苗注射、苗鸡分级等生产线前忙碌着。

  据了解,包城瓜坪苗鸡孵化中心于今年3月投产使用,总投资1.2亿元,年可孵化种蛋1.15亿枚,生产苗鸡1亿只。该孵化中心应用农业4.0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模式,配备智能箱体式孵化器,拥有先进的种蛋处理、落盘自动化和活胚鉴别等技术,实现了整个孵化流程的全自动化高效精准控制,确保每一枚种蛋孵化质量。

  包城瓜坪苗鸡孵化中心,是甘肃圣越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中的重要一环。2018年10月,镇原县成功引进亚洲第一的白羽肉鸡企业福建圣农集团入驻,与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成立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规划投资60亿元建设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

  1.2亿只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达产运行后,年可创税3亿元以上,带动全县规模化种植玉米70万亩,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间接带动5万户10万人就业,促进种植养殖、冷链包装、餐饮住宿、商贸物流、交通运输、建筑房产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有效助推全县农业转型升级、农户增收致富、县域经济提速发展。

  镇原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调结构、上规模、提效益为核心,按照“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做大规模、板块推进”的思路,依托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和资金优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发展肉鸡养殖、屠宰、肉品加工、熟食生产和废弃物处理等设施的扩建,健全肉鸡企业化运作、工厂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全产业链。

  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园区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促农增收为目标,形成了以城关、临泾、南川、屯字、上肖、太平、孟坝、武沟、新城、平泉、郭原、中原等12个重点乡镇为核心的种鸡孵化、肉鸡养殖区。依托镇原金龙工业集中区中的圣越白羽肉鸡产业园,着力打造以肉鸡精深加工为核心的园区,实现从原有粗加工向精加工、中低档向高档、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实现了农业产业链延长、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截至目前,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完成投资50.17亿元,投入运营孵化中心2个、种鸡场11个、肉鸡场27个、肉鸡加工厂1个、饲料厂1个、有机肥厂2个。今年已饲养肉鸡3257万只,存栏495万只,生产鸡肉产品5.6万吨,生产饲料12.4万吨。

  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还于今年4月建成了圣越农牧数智展示中心,建有环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ISC、数字沙盘,数智中心通过智能化生产数据分析系统,结合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将世界上最先进的养殖技术、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传感器和软件产品融合应用,提升了规划管理效率,是圣越农牧白羽肉鸡养殖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发展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除已投产的项目外,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项目还从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屠宰加工和仓储物流设施建设、饲料生产体系建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体系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电子商务建设、市场体系建设八个方面谋划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