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14万亩苹果丰收在望

 2021/09/13/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宁宁

镇原县14万亩苹果丰收在望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宁宁)9月的镇原,清风送爽,瓜果飘香。来到镇原县平泉镇海升集团万亩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基地,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工人们一摘、一剪利落地将苹果放进背包里;叉车在果树行隙间来回穿梭,搬运着装筐的苹果,随后,一车车装装载苹果的卡车驶出小镇……

  “我的家就在果园附近,海升集团落户到平泉之后,我就开始在里面务工,从除草、剪树、疏花到拉枝、摘苹果,一年能挣近两万元。”平泉镇黄岔村村民贺文霞说,“现在主要是摘苹果,摘一筐苹果是50元,我们7个人一组一天能摘14筐,每人一天能赚100块钱,能摘近40天。”

  近年来,镇原县始终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长效产业来抓,引进陕西海升集团、庆阳居立、庆阳北国春等8家企业,按照“企业引领、行政推动,示范带动、群众联动,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思路,以苗木繁育良种化、基地建设规模化、贮藏加工自动化、果品营销立体化、技术服务网格化为抓手,全域规划、全链条发展、全体系建设,倾力打造陇东黄土高原优质苹果镇原基地。

  海升集团副总王晶告诉记者,目前果园里早熟嘎啦苹果已进入采收季,预计产量是3000吨,中熟的蜜脆苹果产量预计在2000吨,晚熟富士苹果产量预计在1000吨,总的产量在6000吨左右。采收季每天的用工量在300到500人,持续时间大概是2个月,能为当地村民带来200多万元的务工收入。

  截至目前,镇原县累计留存苹果面积14万亩,建成苹果万亩乡镇4个,专业村36个。现有盛果园4.64万亩、初果园2.5万亩、幼龄园6.86万亩,果品年产量达7.15万吨,产值6亿元,人均果业纯收入800元。全县共有果品企业10家,果业专业合作社28家,建有乡镇果树服务站19个,聘请农民果树技术员36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