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良平镇650亩梨园带动农民增收

 2021/09/13/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曹康

良平镇650亩梨园带动农民增收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曹康)近日,走进位于宁县良平镇屯庄村的庆阳宁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梨园基地,一排排梨树上,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鲜梨。

  “梨子现在已经陆续成熟,在梨园采摘的工人有50多人,他们每天每人能采摘180公斤左右,每天采摘梨总计9000公斤左右,估计再有半个月就能采摘结束。”该梨园基地技术员马静丽告诉记者。

  庆阳宁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由陕西超越农业有限公司和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设立。采用矮化密植的栽培技术,推行现代苹果栽植技术与创新合作制经营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探索出了适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梨园的丰收在给企业带来可观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辐射带动附近几个村庄村民务工。今年67岁的尚红元是良平镇老庄村村民,以前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地,收入非常有限,自梨园建成以来,他就一直在梨园务工。“我在这里务工近5年了,主要工作就是锄草、剪枝、拉枝、疏果和套袋,每天工资100元,每年能挣将近2万元。”尚红元说。

  “我家就住在附近,我已经在梨园务工好几年了,从浇水、疏花、疏果、拉枝到采摘,我每天能挣70元,一年收入在1.5万元左右。”良平镇段村村民侯喜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庆阳宁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梨园基地占地654亩,品种主要为香红和红安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