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特色产业“齐步走”

 2021/09/13/ 09:2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毛娜娜

西峰区特色产业“齐步走”

  通讯员 毛娜娜

  金秋送爽,董志塬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季。红似火的辣椒、黄似金的玉米、甜如蜜的鲜桃……一处处硕果累累的场景,一张张喜获丰收的笑脸,绘就了一幅又一幅生动的秋收图景。

  近日,在西峰区显胜乡唐苟村响潭河种植养殖合作社200多亩的辣椒基地里,几名村民在采摘红辣椒。“我们与客商达成了协议,首次交货1000斤,趁这几天天气好,组织村民进行第一次采摘,过几天将大量上市,总产量预计能达到10万公斤左右。”唐苟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义介绍。今年,唐苟村充分挖掘塬边咀梢和撂荒地资源,打造露地蔬菜种植基地,规模种植经济作物。在实现土地资源有效利用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务工机会。“再过一个多月,我们栽植的400多亩洋姜和100多亩向日葵也将进入收获期。”刘晓义说。

  在温泉镇齐楼村丰庆园合作社的百亩桃园里,晚熟油桃喜获丰收。合作社负责人聂君德每天清晨5点就开始忙活,他既要接待收购桃子的客商,又要组织工人采摘。“今年盛果期桃树有80亩,全部是‘中油8号’,客商来地头的收购价格是每公斤7元。”聂君德说。今年桃子亩产量达到了3000斤左右,吸引宁夏、陕西、湖北的客商上门收购,总销售额预计在40至50万元。

  走进温泉镇新桥村种植户王爱玲的生态葡萄园,一串串沉甸甸、圆鼓鼓的葡萄垂挂在藤条上,色香诱人。

  王爱玲的葡萄园占地6亩,全部采用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今年亩产量达到了3000斤左右。除了每天将葡萄送到瓜果市场销售以外,王爱玲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快手等平台售卖,并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每斤卖到了5元,预计收入在10万元左右。

  近年来,温泉镇在保持苹果产业稳定的同时,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发展新型优势特色产业,立足城郊优势,大力发展樱桃、油桃、葡萄、火龙果等特色产业,将传统农业与休闲观光采摘农业结合起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