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卅铺镇治管并重做好“水文章”

 2021/09/10/ 16:0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世栋、石纹娟

卅铺镇治管并重做好“水文章”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石纹娟)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目标,庆城县卅铺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标本兼治,全力做好“水文章”,不断促进水质量和环境持续向好。

  卅铺镇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持不懈将“河长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完善河流“一河一策”编制,修改“河长制”公示牌11面,设立镇级总河长2名、村级河长9名。

  借助各村工作宣传栏、“村村通”大喇叭及刷制固定标语等宣传方式,明确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不断增强群众河流保护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村级河长每周巡察1次,镇级河长每月巡察1次,并常态化开展对河道垃圾清理及污染物源头排查整改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镇级河长共巡河69人次、村级河长巡河486人次,对发现的34处问题全部及时进行了整改。

  卅铺镇还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随机暗访的形式,对辖区内的“一河三沟”滩涂垃圾及排污口进行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让“河长制”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