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引进外地资源推进“粮改饲”

 2021/09/08/ 17: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

机声隆隆收割忙 企业农户双获利

宁县引进外地资源推进“粮改饲”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今年,宁县大力推进“粮改饲”工作,探索解决青贮玉米收割、销售难的问题,积极为群众节省生产成本、解放劳动时间,实现企业获利发展,群众挣钱省时省力。

  时下,正值收割青贮玉米时节,宁县新庄镇东剡村青贮玉米收割现场机声隆隆,3台大型自动化青贮玉米收割机正在收割成片的青贮玉米。这些机械均为甘肃仁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河南、安徽等地引进。这是宁县和河南、安徽等地的合作社通过资源共享与互补,实施的一项让农业资源得到高效利用的新措施。

  “东剡村经过考察,决定与宁夏华澳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对村里合作社种植的玉米进行收割、收购,预计收购1万亩。”新庄镇干部孙杰仁说。为让农民真正从“粮改饲”中提高收益,宁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积极开拓青贮玉米销售市场,联络牧业、饲草加工企业,给青贮玉米找好“下家”,保证收得回、卖得出。

  新庄镇西头赵村村民杨宝恩家的4亩玉米不到10分钟就收割完了。“去年,我这4亩玉米,收了两天,收完还要晾晒、脱粒等,费时费力。今年,使用收割机收割,现场就拿到了每亩地1200元的收入,省时省力。”杨宝恩说。

  据了解,宁县今年玉米种植面积达23.23万亩,预计“粮改饲”青贮玉米17.6万亩,仅此一项可为全县玉米种植农户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9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