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一小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钱包失而复得

 2021/09/07/ 15:21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 鲁荣 记者 陈思

一小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钱包失而复得

  陇东报实习生 鲁荣 记者 陈思

  “我没想到,我的钱包失而复得了!真是太感谢胡兴鑫同学了,也要感谢学校和孩子的家长,是你们培养出了这样品德高尚的孩子。”9月6日,市民郭女士带着一封感谢信,前往西峰区南街小学,向该校四年级一班学生胡兴鑫致谢。

  8月29日,郭女士傍晚外出时,不小心将装有现金、车钥匙、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遗失在一辆共享电单车上。发现钱包丢失后,郭女士万分焦急,第一时间联系了共享电单车运营商,并查看了附近监控,四处寻找,钱包依然没有下落。经过一晚上焦灼地等待,郭女士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第二天一大早,郭女士的朋友打电话告知她,有家长在班级群里发了失物招领,他发现失主是郭女士,让她赶紧来确认。

  几经周折,郭女士终于和胡兴鑫取得了联系。“当我联系到胡兴鑫,拿到钱包后发现保存得完好无损时,那失而复得的心情难以用言语来表达。”郭女士说。

  原来,8月29日晚,郭女士离开共享电单车后,胡兴鑫经过这里,看到有人将钱包遗失在了共享单车上。因无法找到失主,他和妈妈在商场门前等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因无人前来认领,只能将钱包带回家,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布了失物招领,在大家的转发传播下,最终物归原主。

  收到这封感谢信,胡兴鑫的班主任杨海霞非常高兴。她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胡兴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他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