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四中副校长万守祥 挥汗三尺讲台 寸心献于教育

 2021/09/07/ 15:21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路世玲

万守祥 挥汗三尺讲台 寸心献于教育

  陇东报记者 路世玲

  万守祥,男,汉族,生于1969年9月,环县洪德镇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高级教师,现任环县四中副校长。从业以来,万守祥始终以爱为本、严谨治学、精心指导、默默耕耘,把当好一名老师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师德要模范,管理要优秀,教育教学成绩要突出。”这是从教32年来,万守祥矢志不渝的追求。他一贯认为教育学生不仅仅是口头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更重要的是注重“身教”。带着这份信念,万守祥从思想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对学生的教育融入平时的点点滴滴中。

  环县四中学生文化课基础薄弱,如何破解教学质量上的瓶颈,如何定位学校的教学特色,万守祥通过长期的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文化课与艺体教学相结合、“两条腿”走路的办学思路,带领同事们进行了大胆有益的尝试。通过几年的实践,有效提升了学校的高考升学率,使众多文化课底子薄的学生圆了大学梦,初步确立了环县四中的艺体教育特色。此后,环县四中的艺体办学特色鲜明,在全市艺体教学中成绩名列前茅。

  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带着“怎样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课堂上如何关注全体学生”“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等问题,万守祥带头学习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引导教师适应新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课堂上,他积极引入“情感教学”模式,分层教学,关注全体,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兴趣和习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从而实现高效课堂;课堂外,万守祥积极“充电”,虚心请教,认真研究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生,根据学生特点,认真备好每一堂课。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万守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教学科研不断创新,助推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他负责制定出台了《环县四中“青于蓝”工程实施细则》,组织举办了学科教学技能大赛、教育论坛、教师“三字一画”竞赛等活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并组织学校中青年教师参与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教学科研项目。近年来,万守祥先后指导教师参与省市级语文学科教学技能大赛、省市级教研课题等8项28人次,部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并成为学校乃至全县语文学科的骨干。环县四中青年语文教师郭宏才在万守祥的指导培养下,完成《议论文写作指导》专著1部、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获得市级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万守祥先后获得“县级五项全能教师”“县级优秀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甘肃省“园丁”奖等多项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