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2021/09/07/ 15:2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朱德泽、左浩男

华池县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朱德泽、左浩男)华池县坚持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辖区人、物、环境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全县“战疫”形势安全可控。针对超市、便利店和餐饮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疫情常态化监测的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制度,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华池县五蛟镇好日子超市门口,营业员杨芳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查看绿色通行码。杨芳说:“每天上班前,我们会先做好自身消毒,然后用酒精、消毒水对超市进行整体消毒,确保购物环境安全健康。我们还对每一位顾客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绿色通行码,这些已经成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

  在城壕镇卫生院门口,笔者看到许多群众在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城壕镇卫生院院长辛广渊告诉笔者:“城壕镇卫生院承担着全镇村民及流动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预检制度,对接种对象实行详细的体格检查,测定血压、血糖,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注意’制度。接种结束以后,对接种对象实行30分钟留观,无异常反应、签字后方可离去。”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梁革命纪念馆以其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体验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为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南梁革命纪念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二码联查”和查看核酸检测结果等保障措施,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南梁革命纪念馆安全保卫科副科长柴金霞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馆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的方法,在入馆时要求每位游客进行扫码实名查验,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要求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每位游客的健康出行。”来自环县的王先生利用假期时间,带着家人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打算让孩子们聆听红色故事,当他看到南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此严格时,心中原有的疑虑打消了,放心地带着家人进馆参观。

  华池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通过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县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12-17周岁人群已完成100%接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