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 完善交通路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7/ 09:4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耿洋洋

西峰区 完善交通路网 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近日,在西峰区温泉镇刘店村农村道路施工现场,轰鸣的机械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着摊铺沥青、洒水降温、操作机械平整路面。

  刘店村村民石占江家所在的南坳组,以前通往外界的是一条窄小的土路,一到雨雪天,路面泥泞不堪,村民出行、孩子上学、庄稼收获归仓、农产品外运等都不方便。“我从2010年开始打理家里的10亩果园,每年到了采摘苹果的时候,我就开始发愁。因为路不好,导致客商不愿意到田间地头收苹果,我就得开上电动三轮车,一趟一趟拉到3里路外的村部才能装车,很不方便。现在这条盼了多年的路终于修通了,以后再也不用为销售苹果发愁了。”石占江看着脚下平坦的柏油路,满眼都是欢喜。

  刘店村地处西赤公路沿线,是西峰区有名的苹果专业村,全村有1098户村民,其中果农就有633户。过去,通往城区的大多数乡村道路为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出行极为不便,村民收获的苹果更是遭遇“销售难”。

  据西峰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施海东介绍,刘店村新修道路4.8公里,通车后将有效解决该村群众出行难和苹果“销售难”问题。

  据了解,西峰区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要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推进自然村通组硬化路建设,积极修建通组路、产业路、“断头”路。截至目前,共实施自然村通组硬化路68条150公里,工程竣工后,将有效解决3556户12008人的出行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