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李斌洲 真心服务 贴心“管家”

 2021/08/27/ 09:34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胡文韬 徐雅荷

李斌洲 真心服务 贴心“管家”

  记者 胡文韬 徐雅荷

  在西峰城区东墅一品小区,物业公司李经理是家喻户晓的人。“儿子复习高考,家里突然停电,打电话给李经理,晚上10点多他带着电工上门维修,没有半句怨言。”“每天早上晨练都能看见李经理在检查卫生,太敬业了。”只要提起“李经理”,小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称赞。

  “李经理”叫李斌洲,今年67岁,从2014年东墅一品小区交房至今,一直担任物业经理,七年来,他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勤劳的双手和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着每一位住户。

  上任以来,李斌洲积极参与小区的每一项工作。“2014年,刚接手这个工作时,开发商刚交房,物业管理很混乱,小区有地下停车场,但业主为了进出方便,大都将车停在院子内,小区的道路被挤得满满当当,导致路面有不同程度损坏,小孩没处玩耍,老人没地散步,每天清晨还会造成拥堵。”李斌洲告诉记者,他初到小区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劝导业主把车开进地库,还路面“清静”。

  于是李斌洲带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讲解停车入库的必要性和便利性。“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3个月的时间,小区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李斌洲说。

  “当时把车停楼下就是图个方便,李经理上门讲解后,我才发现自己造成了这么多麻烦。”住户张博说道。

  停车问题解决后,李斌洲开始着手小区环境建设。“不同的花有不同的浇水周期,树木草皮需要定期修剪,以前没干过这些活,一开始有些棘手,经过请教学习,我在西安采购了一套设备,开始上手园丁工作。”李斌洲说,小区的第一棵草是他修剪的,在技术熟练后,他又将自己学到的教给了其他工作人员。

  “李经理率先垂范,员工干的活他都干,我经常能看见他边巡逻边捡垃圾。”住户王永涛是第一批搬进东墅一品小区的,他告诉记者,李经理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普通的住户,同时又严格按小区“管家”的身份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广大业主排忧解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墅一品小区11栋住宅楼有4000多住户,且外地回来人口多。李斌洲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地“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测量体温,核验进入小区人员行程,他告诉记者,守住了小区的“门”,就是守住了所有业主的健康安全。“当时保安在门口负责测温,李经理则提示往来行人戴好口罩、进行登记,每天下来,他嗓子都是哑的。”保安曹启荣告诉记者。

  2020年3月,小区住户张建礼一家从西安返庆,按照当时疫情防控的要求,需居家隔离14天。家里粮食蔬菜不够了,实在没办法就给李经理打了电话,但没想到早上打了电话,中午东西就放在门口了。张建礼说:“当时,李经理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和蔬菜,走的时候还带走了生活垃圾,真的太感动了。”

  当时小区内先后有60多户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李斌洲为此特意组建微信群,为隔离住户当“快递员”,买生活物品,放在业主家门口,再电话联系让住户自行拎走,实现全程无接触,尽心为业主做好服务。

  身为4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斌洲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七年如一日,每天都是第一个上班打卡,最后一个离岗。

  如今,东墅一品小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喷泉如散花,霓虹灯五彩斑斓,各种健身器材齐全,物业工作人员和住户关系和谐。“没有管不好的小区,只有用不用心管。让业主满意,就是我的职责。只要在岗一天,我就会全心全意为业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李斌洲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