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徐月旺 丹心惟执教 辛勤育英才

 2021/08/27/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胡文韬

徐月旺 丹心惟执教 辛勤育英才

  记者 胡文韬

  今年52岁的徐月旺1990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在宁县早胜初级中学任教。1990年,徐月旺毕业被分配到宁县九岘初中任教,4年后被调任到早胜初中担任数学教师兼班主任,这一教便是27年。现在,他依然担任九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兼一个班的班主任。

  徐月旺重视在教学上因材施教,课堂实践中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在课堂上从知识的领学、展学到拓展的过程。在工作中,徐月旺积极钻研业务,不断探索尝试教研教改新方法。2016年10月,宁县教育局授予的“徐月旺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挂牌成立,徐月旺带领学科教师潜心研究数学教学改革和新课标,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在数学教学中他坚持实施“三段六步导学稿”教学模式,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取得佳绩,他所执教的毕业班先后4次在初中数学毕业会考中取得全县第一的成绩。

  徐月旺不仅在数学教学上独树一帜,在担任班主任管理学生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管理学生的宗旨是严要求和勤跟班。他认为,初一要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各学科的学习方法,初二要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绪减压方面加强引导,与家长保持联系,做好家校合作的教育工作,在初三面临中考时,他注重以培养学生的学习目标为首要,分层指导,鼓励不同层次水平的学生都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月旺的辛勤付出,收获到了沉甸甸的荣誉。2000年、2006年、2012年三次被宁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7年9月被庆阳市委、市政府授予“模范班主任”称号;2009年5月获得“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1年被宁县教育局授予“百名教学能手”称号;2014年9月获得宁县委、县政府颁发的第三届“烛光奖”荣誉证书;2020年4月获得校级“师德楷模”称号;2020年12月被宁县教育局、宁县教学研究室评为县级名师工作室优秀负责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