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公安局为电诈受骗群众返还资金59余万元

 2021/08/25/ 10: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彦强

环县公安局为电诈受骗群众返还资金59余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彦强)近日,环县公安局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止付、冻结、返还工作,成功为电信诈骗受骗群众返还受骗资金59余万元。

  今年3月,环县公安局先后接到两起报警称,有人冒充熟人骗走25万元和78万元,请求查处。接报后,环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反诈中队启动快速处置机制,前后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和资金追查,最终冻结两起案件涉案资金85万余元。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开展深入调查取证,力争破获案件,另一方面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争取快速为被害人返还被骗资金。

  专案组民警多次辗转广西、兰州、广州等地区银行进行沟通、递交相关材料手续,全力打通冻结资金返还渠道,强力推进资金返还工作,最终于8月中旬成功为被害人返还被骗资金共计59万余元。这是环县公安局在电信诈骗案件冻结资金返还史上最大的一笔数目,剩余冻结资金返还手续还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