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严抓严管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23/ 08: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环县严抓严管织牢疫情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环县紧急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同检”的防控策略,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产生。

  近日,记者在环县县城采访时看到,市民在乘坐公交车、进入商场超市、进入影院时,工作人员会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为其检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市民出入安全。影院、图书馆、博物馆、KTV、网吧、健身场所等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消杀、异常人员报告制度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

  环县境内的五个高速出入口,均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采取消杀、测体温、查健康码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来往市民安全通行。

  环县要求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坚持全县统筹调度、乡镇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各部门需协作配合,持续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难度大的问题,环县要求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实施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身份必问、口罩必戴“五必”防控措施;强化“两站”入口管控,加强对高铁站和高速路口、国省道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扫码登记,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庆人员的全流程管控,严把输入关口。

  同时,环县不断加强引导群众树立防疫信心,提高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加快推进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的过程中,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保证疫苗接种安全、规范、优质,并建立和完善个人预约接种服务,为接种人群提供便民设施的等候区和留观区,全力维持好接种现场治安秩序,让居民放心接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