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张志敏 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2021/08/19/ 15:15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李博芬

张志敏 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陇东报记者 李博芬

  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在平凡岗位上,他立足本职,拼搏向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他就是镇原县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脾胃病专科学术带头人、门诊部主任张志敏。

  从踏入医学大门那天起,张志敏就下定决心,要永远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立志为每一位患者驱逐病魔,解除病痛。

  在临床工作中,张志敏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谨慎施诊。他关心体贴病人,无论上班与否,只要患者找到他,他从不推诿。从乡镇到县城路途较远,多数患者赶到医院已经是上午十点多钟,为了给患者提供方便,他经常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一位六十多岁的孤寡老人,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多年,经济拮据,无依无靠。十多年来,张志敏不仅免除了老人的挂号费,还经常自掏腰包为老人垫付医药费,老人激动地逢人便说:“我遇到了活菩萨。”还有一位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四处求医花费数万元,症状时好时坏。后来慕名找到张志敏,经过细心地治疗,服用中药数月,老人病情逐渐好转,花费仅几百元钱。为表达感激之表,老人向张志敏送来两千元钱,被他婉言谢绝。

  张志敏主持镇原县中医医院脾胃病专科以来,组织制定了一整套专科建设规范及单病种临床循证路径,使医院的专科专病建设迈上了正规化、规范化轨道。总结自拟胃炎方剂I、II、III号,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消鼓灵I、II号,治疗乙肝后肝硬化,疗效确切,使医院脾胃病门诊病人逐年上升,吸引了一大批本县及固原、平凉等周边地区患者前来就诊,该科年门诊量达1万余人次,住院病人近60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十多年来,张志敏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及时掌握医学新动态,积极撰写论文,坚持书写医学病案,不断总结临床心得,坚持自学中医内科及中医基础理论。

  疫情期间,张志敏主动请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主持发热门诊一月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表率。2012年,张志敏被省卫生厅评为第二批全省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5年-2017年获得镇原县中医医院“先进科室管理者”称号,2018-2019年获得镇原县中医医院“最具有贡献医务工作者”与“优秀医生”称号;2020年,他被庆阳市卫健委授予“百名优秀医师”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