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返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

 2021/08/18/ 15: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路世玲 徐雅荷

返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

  陇东报记者 路世玲 徐雅荷

  “您好,我们过来核查一下您和家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您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在西峰城区秦霸岭东路粮食局家属院,兰州路街道育才路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郑惠宁正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

  穿上带有网格员标志的蓝马夹,与每天都在“爬格子”的郑惠宁一起上阵,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查,在一次次敲门中、一个个信息登记工作中,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团成员王娇娇、赵婷婷对“志愿服务”的内涵体会更深了。

  从7月28日起,由共青团西峰区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辉煌——我与家乡共成长”2021年西峰区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成立乡村振兴小分队、留守儿童健康关爱行动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青年学子“汇智团”行动小分队、“学子归巢”就业创业行动小分队、法制宣传文艺小分队共7支社会实践小分队。他们在完成暑期社会实践课题任务的同时,先后在合水东路社区、天湖社区、育才路社区、九龙南路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卫生死角清理、日常消毒及物品发放、支援社区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等工作。

  来自兰州城市学院的王娇娇和长春师范大学的赵婷婷于8月2日来到育才路社区报到,核实社区居民户口信息、未接种新冠疫苗原因,督促居民尽快接种疫苗……“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琐碎而重要,大家的理解就是最好的配合。”王娇娇说。

  西安外事学院的齐杰策和9名来自不同院校的大学生,组成了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小分队,在大家的“头脑风暴”下,完成了一期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捡拾垃圾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出策划、备课件、现场讲解,带领小朋友进入小区分拣垃圾,颁发小礼物,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还有待提高,特别是要从娃娃抓起,我和其他队友共同完成的这次活动,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考验,也结识了很多朋友。”齐杰策说。

  “这60余名返乡青年学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经累计服务社区居民3万多人次,服务时长达到120小时。”共青团西峰区委相关负责人吴镝说。他们在“急、难、险、重、新”等任务面前彰显了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力量。

  吴镝表示,今年,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西峰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各类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