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6/ 15: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当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部分地方传播反扑势头,宁县立足县域实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人物同检”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宁县全面启动12至17岁接种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每天前往宁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

  据宁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8月1日至25日,宁县计划完成15至17岁人群共11535人中10959人的第一剂接种任务,9月24日前完成第二剂接种任务。

  为了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宁县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14次,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多次亲赴一线调研督导,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包抓乡镇,督促进展,现场调度,解决存在问题,各接种点节假日坚持在岗服务,规范接种,并发布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印发工作和技术方案,采取“人盯人”“一对一”等方式上门宣传动员。同时,全县设置了24个接种点,配备接种人员480名、异常反应救治人员96名,调配增加疫苗运输车辆,严格疫苗运转和使用管理,合理调度疫苗。

  宁县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卫健、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联防联动的应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人力、财力、物力资源有效有序调配,明确操作流程,建立快速反应的预警发布系统和疫情研判报告制度,不断提高面对重大疫情快速反应和处置的能力。对来宁返宁人员、大数据漫入人员、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汇总统计,落实境外及中高风险区来宁返宁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集中留观工作,并按照人员分类精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安排30多名医护工作者全程、全天候参加高铁站、汽车站、火车站的检测检疫工作。全县2所二级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了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各出入口设有醒目标志。定点救治医院宁县人民医院、后备医院宁县中医医院均按10%的标准设置了病床30张、20张,配备了心电监护、呼吸机等必备设备。各医疗卫生机构均建成了固定的预检分诊室和临时留观室,配齐人员、设施,落实入口预检分诊和信息核查登记制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