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蔡家庙乡高质量完成农作物复种工作

 2021/08/16/ 15: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翟小丽

庆城县蔡家庙乡高质量完成农作物复种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翟小丽)为切实做好复种工作,庆城县蔡家庙乡高度重视,从严从紧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通过召开乡村组会议、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农作物复种的重要意义和禁止土地闲置撂荒等相关文件精神,形成“我种地我光荣、谁撂荒谁受罚”的氛围,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复种。

  蔡家庙乡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乡村组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逐户对复种土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登记,入户调研,了解复种需求和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提前为夏种打下坚实基础。

  复种开始后,蔡家庙乡按照台账登记情况,按照农户具体情况,号准“脉象”,开好“药方”,督促落实“日进展、周通报”制度,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复种任务。

  蔡家庙乡地形地貌复杂,山川塬纵横交错,复种作物主要是糜子、荞麦和豆类。针对有劳力、有机械、有经济能力的群众,乡上引导自行耕种;针对缺乏劳力、无机械、经济能力欠缺的群众,鼓励合作社采取托管服务进行耕种;针对无劳力、无机械、无经济能力的群众,鼓励村集体或合作社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进行耕种。通过分类施策的方式,激活了土地资源,实现了农户、合作社和村集体多赢的效果。

  据悉,蔡家庙乡今年共有232户农户复种糜子、豆类和荞麦共计818.5亩,其中复种糜子652亩、荞麦3亩、豆类163.5亩。截至目前,复种工作已全面结束,并进行了自验,复种任务按时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