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持续推动苹果产业做大做强

 2021/08/11/ 15:1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正宁县持续推动苹果产业做大做强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今年,正宁县紧盯“两区两带”产业布局和“2121”产业发展目标,聚焦苹果产业突破提升,坚持抓谋划、抓争引、抓落地、抓推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引领全县果农发展高端矮化密植示范园,不断做大做强全县苹果产业。

  正宁县全力招引龙头企业,多次赴省内外考察对接,走出去、请进来,与全国16家知名果业生产流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功招引进陕西海升、陕果集团等龙头企业落地,对正周路沿线、长乐塬、周家徐家村、山河松树村等果园进行了改造提升。

  高标准建设基地,由招引企业,分7个片区在宫河、榆林子、周家、山河、西坡等镇改造提升高标准矮化密植自根砧果园1.2万亩。改造过程选用优生巴克艾嘎啦、红思尼克嘎啦、嘎啦王、红将军等新优品种;按照果畜循环发展模式和“三高、五化”的生产经营模式,打造具有“四省”“两早”“两高”的发展优势的高标准矮化自根砧基地。

  通过举办全县2021年万亩自根砧矮化密植园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召开苹果改造提升推进会,全面提振全县干群上下一心积极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