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黄泽元在庆城县调研时强调 挖掘潜力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 放大优势增强县域经济活力

 2021/08/10/ 15:3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黄泽元在庆城县调研时强调

挖掘潜力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 放大优势增强县域经济活力

  8月8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庆城县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现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8月8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庆城县调研工业发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和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关键环节,挖掘潜力、放大优势,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增强县域经济活力。

  在西川工业集中区甘肃中梁宜达新能源公司,黄泽元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切实提升保障能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先手棋,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陇东中学,黄泽元听取了庆城县教育工作汇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等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色优良传统,厚植教育情怀,尊重教育规律,树立良好校风,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体格健壮、人格健全、品质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在庆城县人民医院,黄泽元察看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应急处置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从严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全面落实关键部位防控措施,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庆返庆人员,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对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提前作出计划安排,进一步优化接种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接种效率。要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安全性,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药王洞养生小镇和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现场,黄泽元察看了解了庆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贯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连点成线,实现全域旅游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按照差异化发展思路,加大旅游形象策划力度,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业态,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态势,进一步擦亮千年古城名片。

  当天,黄泽元还前往庆城县城新区和引黄入庆工程芡子沟调蓄水库,了解了城市建设和引黄入庆工程有关情况。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