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黄泽元在环县调研时强调 科技赋能引领产业提质增效 完善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15:4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黄泽元在环县调研时强调

科技赋能引领产业提质增效 完善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环县伟赫乳业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调研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经营销售等情况。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8月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环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围绕特色化、标准化、现代化,着力夯基础、扩优势、补短板,努力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科技赋能引领产业提质增效,完善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曲子镇西沟村是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全村梯田紫花苜蓿种植面积1.21万亩,养羊户312户,人均草羊产业收入1.07万元。黄泽元同乡、村干部亲切交流,随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在推动产业升级过程中,要把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建在合作社上,推动各类资源向产业发展聚集。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利益联结、做好产销对接等方式,辐射带动群众朝着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努力实现养殖效益最大化,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在中盛食品厂、伟赫乳业18万吨乳制品加工厂,黄泽元察看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经营销售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现代农业科技、现代管理模式、现代经营理念引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黄泽元强调,要抓好前端良种繁育、中端规模种养和后端加工转化,努力延长拓展产业链条,实现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工业、商贸、旅游、文化等多业态的融合互促,拓展现代产业体系功能价值,全方位释放产业发展潜力。

  黄泽元来到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种羊繁育基地、牧康10万只肉羊绿色集成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投资运营、市场销售、带农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创新与农户合作模式,推动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尽快组建社会化指导服务团队,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提升农民收入。要坚决扛起打好种业翻身仗政治责任,依托国际队、国家队、地方队三支人才队伍,继续发挥技术研发、品种选育、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努力把羊产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实现“研、育、繁、销”一体化发展。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