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玄马镇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2021/08/04/ 09:1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世栋、刘丽圆

庆城县玄马镇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刘丽圆)进入汛期以来,庆城县玄马镇针对今年强降雨频繁、雨势猛的情况,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玄马镇立足实际,制定完善了镇、村防汛减灾工作应急预案,尤其是针对刘巴沟水库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队长的50人防汛抢险队伍,各村也组建了15人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及时关注并转发市县气象、自然资源、水务、住建、应急等部门的预警预报,提前做好研判调度。

  在汛期到来之前,该镇就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安监站、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全镇企业、学校、卫生院等行业和镇村道路、淤地坝、农户住房等方面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建立了整改台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防汛保畅等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镇防汛办储备雨衣、雨鞋、手电、铁锨、救生衣等防汛应急物资265件,各村(社区)根据成立的防汛救灾队伍人数配备相应的应急物资,做到人手一套,确保灾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