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强产业补短板促民生改善

 2021/08/03/ 09:2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

合水 强产业补短板促民生改善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以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合水县聚焦乡村振兴,培育产业办实事。在发展奶山羊、肉牛产业上,建成千只奶山羊规模养殖场1个、家庭农场6个;建成千头肉牛标准繁育场1个,完成青贮池、道路硬化、场区绿化、架设电网等设施配套。在牧草产业上,新种紫花苜蓿2600亩,青贮玉米、甜高粱2.4万亩,燕麦等其它牧草300亩。在瓜菜产业上,种植各类瓜菜5.7万亩,其中设施瓜菜1.1万亩、高原夏菜2.3万亩。在苹果产业上,新栽矮化密植果树200亩、郁闭园改造2000亩、退果还田2500亩。

  为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交通等“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合水县对5所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进行提质改造,聘用医学影像或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医疗类、护理学岗位工作人员30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80人,输转剩余劳动力4.31万人;对20个老旧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2辆,开通合水至固城、合水至老城、合水至银西高铁宁县站班线三条;实施村组道路硬化工程5条14.47公里,新修漫水桥4座、砂石路4条;为全县1.9万名65岁以上户籍人口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完成城乡妇女“两癌”检查3561人次;引进乡村急需紧缺人才4名,培训农机从业人员70人,大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