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全面落实防汛措施

 2021/07/30/ 15:2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通讯员杨力

庆城县全面落实防汛措施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 通讯员杨力)进入汛期以来,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庆城县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日前,记者在庆城县气象台看到,工作人员严密监测着气象图,实时更新天气预报信息,保障汛期信息准确发布。

  “目前,县上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果遇到系统性的暴雨过程,或者局地的强对流天气,我们会第一时间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及预警信号材料发送到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切实发挥好我们气象部门‘消息树’和‘发令枪’的作用。” 庆城县气象台台长张卫龙说。

  近期以来,庆城县水务局对山洪灾害监测站点、预警广播、自动水位站进行全面维护,对预警监测平台数据库、防火墙进行全面升级维护,确保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正常。针对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涉河在建项目,建立了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防汛措施、安全管理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庆城县切实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防汛抗旱专用物资3大类735件,储备发动机、水泵等物资10大类6200多件,县、乡、村应急抢险队伍分别达到500人、50人和30人,将现有桐川、庆城、马岭3支消防队的200多名消防员纳入全县应急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力量统筹使用。同时,租赁保障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15台(套),为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应急准备。

  “为做好防汛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组成督察组,到各乡镇和县防指重点成员单位对防汛准备工作开展督查,另一方面从单位内部的物资维护、队伍组建、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加强管理,一旦出现雨情汛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通知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庆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韩彩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