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 临时救助暖民心

 2021/07/29/ 15:0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

西峰区 临时救助暖民心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今年以来,西峰区救助服务中心从困难群众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到每个困难家庭。

  西峰区救助服务中心组织人员走访慰问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经济困难老年人、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重残人员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老党员、烈士遗属等,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通过部门信息联动,对因学、患重特大疾病等刚性支出较大的家庭,由被动发现变为主动救助,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

  与此同时,积极探索构建“现金+物资+服务”的救助模式,全面提高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水平,实现特困人员由传统的“救助型保障”升级为“幸福型供养”。适度扩大临时救助对象覆盖范围,对因火灾、意外事故、突发重大疾病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支出超过上年度家庭总收入1.5倍以上的急难型对象及时予以临时救助。全面推进城乡低保线上线下“结合办”、特困供养人员丧葬事宜“兜底办”、急难型临时救助对象“限时办”,实现救助模式从“精准救助、高效救助”逐渐转化为“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智慧救助、温暖救助”。

  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400余人,已纳入低保对象45户153人,为41户181名生活困难群众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2.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