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 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富路

 2021/07/29/ 15:0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镇原县 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仲夏时节,走进镇原县庙渠镇黄花菜基地,农民开心采摘的笑脸、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镇原县委、县政府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栽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思路,大力培育发展黄花菜产业,主动开拓黄花菜销售市场,推动精深产品开发,全力打造“陇上金花”产业,为群众铺就金色致富路。

  为了更好地鼓励和带动村民发展黄花菜产业,庙渠镇文夏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武带头栽植了8亩。在他的带动下,全村400多户栽植黄花菜800多亩,预计年收入160多万元。刘武说:“村里打算通过政府产业奖补政策,鼓励群众继续扩大黄花菜栽植规模,预计明年新栽植黄花菜500多亩。”

  “我家栽植了15亩黄花菜,每天能采摘四五百斤,客商直接到地头来收购,出售方便得很。”文夏村黄花菜栽植大户毛晓霞说。

  庙渠镇农业产业中心主任柳正元介绍,目前,庙渠镇黄花菜留存面积6000多亩,其中100亩大户2户、50亩以上的大户5户、20亩大户120多户,户均1.5亩,户均年收入4000元以上。

  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黄花菜遇阴雨天晾晒难的问题,镇原县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了以镇原县鸿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黄花菜加工企业,并在全县建成5家黄花菜深加工车间。镇原县鸿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亮说:“我们拥有20个黄花菜收购点,日收购鲜菜1万斤左右,遇到阴雨天老百姓晒菜困难的情况,我们会增加30个机动收购点,加大对群众鲜菜的收购量,尽力保障群众的鲜菜应收尽收,不发生腐烂变质。”

  据了解,镇原县目前有黄花菜9万多亩,预计今年产量1.2万吨以上,间接和直接带动了1000多群众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