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 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2021/07/27/ 15:3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合水县 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深学悟透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合水县房管所家属楼小区建成已经有23年的时间,小区内部公共设施破旧、设施不全、雨污管老旧。随着这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小区的基本功能更加完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在这住了十一年了,以前下大雨院子里就淹水了,经过这一次改造,下水顺畅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住户黄振涛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统筹协调有力,目标推进有方,基础夯实有序,确保取得成效,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今年以来,合水县针对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失修、失养、失管,居民生活质量低下的情况,抢抓政策机遇,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经过排查,全县需要改造的住户有2919户。”合水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贾宝宁介绍说。

  合水县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居民自愿、保护优先、建管并重”的基本原则,对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19个小区涉及44栋987户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同时,计划用5年时间,对城镇116个老旧小区2919户进行改造,努力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