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情排查工作

 2021/07/26/ 15:1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伟

我市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情排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伟) 为确保森林生态安全,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全市市县(区)林草局和子午岭林管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排查领导小组,组建了34支专业排查队伍,对辖区内与外省交界(接壤)的油松林、枯死松林地、森林公园和木材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拉网式排查。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是由松材线虫(Bursaphelenchus xylophilus)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属我国重大外来入侵种,已被我国列入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其传播媒介为松褐天牛,主要取食松属植物。我市油松、华山松等针叶树种面积较大,一旦侵染,百万亩松林将毁于一旦。此次排查松林面积98.67万亩,木材加工销售点74个,排查死亡松木6501株,目前排查工作全面结束,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和松褐天牛危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