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1/07/26/ 15:1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郭远恒

宁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郭远恒)回顾过去5年乡镇工作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7月20日,宁县各乡镇党员代表大会陆续闭幕,至此,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此前,为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县乡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宁县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形成了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宁县2021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推进计划》,按照4阶段13环节42项步骤,列出任务清单、文件清单、人员清单,推进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时间清、任务明、过程实。

  宁县坚持教育引导,警示在先。县委常委会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换届有关政策及“十严禁”纪律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政策文件,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96份,制作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5000份。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换届纪律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

  在此基础上,宁县严防“带病”提名,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党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制定印发了《乡镇换届风气巡回督导工作方案》,并下发《关于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的通知》,抽调16名业务骨干,组建“1+3”督查指导机构(督导组1个、指导组3个),深入乡镇村组,重点了解党代表酝酿提名程序是否到位、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以及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健全电话、短信、信访、网络监督系统,在县内媒体及时公开专项举报电话、通讯地址,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设立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台账,专人专办,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倾向性问题及时问责约谈,违纪性问题坚决查办,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据了解,这次宁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涉及职务调整干部共149人,其中新提拔59人(副专正14人),进一步使用60人,平职交流30人,乡镇领导班子调整面达到84.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