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真意切 风“豫”同“州”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支援郑州灾区见闻

 2021/07/26/ 15:1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李旻霄 杨春辉 李泽阳

“庆”真意切 风“豫”同“州”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支援郑州灾区见闻

抢险小组队员对小区电力设备开展隐患排查。 陇东报通讯员 李泽阳 摄

  陇东报通讯员 李旻霄 杨春辉 李泽阳

  7月24日,是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第二批援豫人员到达郑州的第一天,当日他们分配到的工作任务是对陇海中路线路故障进行排查。

  受特大暴雨影响,陇海路有近100个小区超过34135户居民和学校、宾馆等营业场所已连续停电5天,市民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早晨7点开始,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7个现场抢险小组对198个小区逐步展开隐患排查,并做好现场记录——

  交通局130号(电气化三公司家属院)箱式变避雷器击穿,实施隔离;

  陇海路七柜2间隔,绝缘导电杆外力损坏,六氟化硫压力指示为零;

  陇海路十柜8个间隔,肘型绝缘头、备用间隔全部浸泡,六氟化硫压力指示正常,需做试验确定是否具备投运条件;

  ……

  抢修微信群里,队员将排查出的隐患一条一条地报告出来,工作人员将所有排查发现的故障缺陷逐条记录后,针对性地制定抢修方案,开展抢修工作。

  “来电了!来电了!”11时40分,伴随着一阵欢呼声,经过近3个小时的现场设备运行状况检查、线路绝缘检测,耿3板11个小区1208户全部实现正常供电。

  与此同时,其他抢险组在兴华南街14号联通公司家属院、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武装部等处的故障排查仍在继续,更换处理后的设备交流耐压试验仍在继续……

  七月的郑州,艳阳高照,热浪冲天。汗水一滴一滴地从安全帽檐顺着脸颊往下流,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可抢修人员仍在忘我抢修,浑然不顾。

  期间,有居民大叔大妈围拢上来,询问是否帮得上忙;有热心市民送来绿豆汤、水果、牛奶等物品;郑州市市长侯红亲自到现场,慰问正在给陇海路62号陇海路3柜排查故障的抢险队员。

  “太感动了,络绎不绝的慰问,朴实的话语,深切的关怀,让这个夏日变得清凉,我们一定努力,尽快让郑州人民恢复正常用电。”抢修队员王乃宁说。

  据悉,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河南应急抢险队伍中的一支。为全力支援郑州电力抢险工作,该公司择优选拔业务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精干力量组成抢险队伍参加此次抢险,这其中既有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保电的老业务骨干,又有参加了2016年敦煌“一带一路”国际会展的青年技术能手,更有多次受省市等各级表彰的劳模、优秀共产党员,是一支敢打敢拼、作风顽强的电力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