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孟坝镇 “五严五清”稳步推进党委换届工作

 2021/07/23/ 09: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县孟坝镇 “五严五清”稳步推进党委换届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今年,镇原县孟坝镇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上周密安排、精心筹备、跟进指导,构建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各组配合具体抓、联系领导协同抓”的工作抓促格局,通过“五严五清”举措高质量分步骤、分阶段稳步推进党委换届工作。

  严培训,力求政策清。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孟坝镇党委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换届筹备、方案制定等事宜,印发了《孟坝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孟坝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孟坝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的通知》等文件。先后2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和政策业务专题培训,做到让每一个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吃透政策、明晰程序,既能当好政策讲解员,又能当好操作指导员。

  严节点,力求任务清。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镇原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孟坝镇把镇党代表大会的组织与选举程序细化为4个阶段13个环节39个步骤,严把“代表关”“程序关”“时间关”,调度各支部平稳有序推进党代会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党务微信群、横幅、广播等全方位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纪律要求、选人标准、选举程序等。

  严督导,力求程序清。镇上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工作、纪律监督等6个工作小组,抽调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4名工作人员负责换届业务指导工作。同时,镇上21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分别深入18个选举单位,督促各选举单位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做好代表资格把关、代表确定、资格审查、代表选举等工作。

  严审查,力求底子清。镇上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5个工作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并成立了4个考察组深入村组进行考察,做到环节不漏、程序不少,确保合理、合法、合规。同时,集中对全镇157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征求纪委监委、政法、审计、信访等方面意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好代表资格联审工作,保证符合代表人选资格条件。

  严纪律,力求风气清。孟坝镇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纪律检查组,全程负责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工作。提前组织党委委员、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集中观看《镜鉴》《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下发《换届纪律提示函》93份,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840多份,开展谈心谈话72人次,设立举报箱18个,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督查督导、谈心谈话、信访举报等监督机制,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