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7/22/ 09: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纲陵

宁县 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纲陵)病虫防治、动物防疫、修渠通水、修桥补路……盛夏时节,宁县乡村党员化身“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悉心察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宁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因地制宜,以“学、讲、解”三字诀工作法,让文明实践“沉”下去,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宁县通过为机关单位党员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实行文明实践所(站)联动,让党员志愿者沉到基层,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召集志愿者组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各部门、乡镇、学校开展巡回宣讲,并延伸到革命纪念设施、红色遗址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同时,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送教材,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80多场(次),培训干部群众1100多人次。

  在“四史”宣讲中,全县创新开展党史故事“云宣讲”,通过抖音、快手、微信、“文明宁县”等平台,让退休老同志、老党员、非公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启用839个农村大喇叭传播红色声音,组织县融媒体中心编播贴合农村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栏目,每天定时宣讲党史。在各村、社区开展互动化宣讲,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党的好政策带到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找准时机,利用村级文化广场、村庄院落、田间地头等场所,为党员群众讲述党的历史。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开展讲党史、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60余场(次)。

  宁县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的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个问题,使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10场(次),服务群众3.4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