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瓜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1/07/20/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

宁县 瓜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走进宁县南义乡寨子河村会霞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瓜菜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王双龙正忙着给培育的第二茬菜苗浇水。

  “现在气温太高,地里水分蒸发较大,正是菜苗费墒的时候,最近我们培育了一些菜苗,有西红柿、豇豆、生菜、麦芹和甘蓝等,再有20多天这批菜苗就可以移栽了。”王双龙说。

  王双龙今年新建了40座温室大棚,用来栽植甜瓜、辣椒、西红柿等设施瓜菜。目前,甜瓜已经销售结束,他要尽快利用空余出来的大棚栽植新的蔬菜。此外,他每天还要对已经上市销售的7棚西红柿、4棚辣椒进行采摘。

  “最近每天能采摘西红柿1000多斤、辣椒800多斤,收入2000多元,今年估计能挣10多万元。”王双龙高兴地说。

  近年来,宁县把瓜菜产业作为特色富民产业,立足县情实际,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延长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新路子。

  良好的收益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瓜菜种植的行列中来。在宁县中村镇的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瓜种植大棚内,宁县瓜菜中心的技术员正在指导菜农对黄瓜蔓进行打岔,并一起探讨大棚瓜菜的病虫害防治方法。

  “我们合作社有大棚黄瓜20棚,现在已经开始采摘,每棚能摘2000斤左右,到目前销售额已经突破10万元。”合作社理事长王金民说。

  宁县把发展瓜菜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扩大产销对接,加强资金、保险、技术保障,持续推进瓜菜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宁县全力抓好设施瓜菜、高原夏菜和无公害西瓜等将近30个千亩和百亩示范点的早春育苗、施肥整地、起垄覆膜、移栽定植、病虫害综合防控等工作,指导群众积极发展瓜菜生产,依靠瓜菜产业发家致富。目前全县2.9万亩设施瓜菜中,辣椒、西红柿、西瓜、甜瓜、白黄瓜等陆续上市,品质良好,效益可观。”宁县瓜菜中心副主任王红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