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上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5万元

 2021/07/20/ 09:2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上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5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今年以来,镇原县积极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据了解,上半年镇原县累计接待游客32.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5万元。

  镇原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县旅游发展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创新培育“文化+旅游+服务”产业模式,积极推进信息、绿色、住房、旅游休闲、教育文体、养老健康“六大消费工程”,以发展“红色旅游”和“黄土民俗风情游”为主线,以“一驿一带一城、三池三山三寺”为中心,深度开发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和旅游服务质量,镇原县利用网络、电视、平面媒体等媒介进行集中宣传,不断扩大镇原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镇原县还立足产业优势,突出“乡野风、农家味”的乡村游特色,探索建立乡村旅游的新模式,大力发展新型“农家乐”,以“去乡村赏花采摘”“来农家品尝美食”“到农村体验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迅速。

  依托自身旅游资源优势,镇原县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农村旅游”工程,加快北石窟驿景区、皇后湾景区、潜夫山森林公园、太阳池景区等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推动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特色旅游采摘园、农家乐以及精品民宿建设,打造一批备受喜爱的乡村休闲观光景区。据悉,至目前,全县已有农家乐45家、民宿31家,带动近200名农民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