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护墙

 2021/07/19/ 09:0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护墙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今年以来,镇原县紧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的年度安全目标,围绕保障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防护墙。

  镇原县及时召开县安委会会议,从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隐患排查、跟进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落实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需要,及时修订印发了《镇原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公共安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农房安全、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组建了行业主管部门为牵头单位、其他有关职能部门配合的联合督查工作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与此同时,镇原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五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幕播放安全生产知识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的安全意识、防灾意识。至目前,在全县52处LED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和消防知识300条,出动宣传车30多辆,悬挂横幅80多条,摆放展板300多个,发放印有安全宣传内容的纸杯、抽纸、手提袋等小物品2000多件,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知识的宣传册及彩页两万多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