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上下联动确保基层换届平稳开展

 2021/07/19/ 09:0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

华池 上下联动确保基层换届平稳开展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为确保基层换届健康、平稳、有序开展,华池县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立好选任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明换届风气,切实把换届工作落到实处。

  华池县坚持“以德为先、以发展为重、以务实为本、以基层为先、以民意为基、以廉洁为准”的用人原则和“用德才说话、凭业绩晋位”的导向,选用干部注重向一线倾斜,培养和选拔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形成干部到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良好氛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从推荐、提名、考察、酝酿、公示,没有接到一起信访举报或电话反映,确保了人事方案建立在群众认可、干部满意的基础上。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牢干部考察关,建立考察前初核、会议推荐建议人选预核、考察对象专核的工作机制,对推荐出来的干部,比选研判、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牢代表选举关,对基层党代表逐人开展资格联审,目前已完成农村基层一线1546名党代表候选人考察和资格联审,剔除不符合代表资格条件114人。对各乡镇关于召开党代表大会的请示,选举会议的时间、地点、方式和代表名额、构成原则、差额比例、选举办法等进行及时批复,稳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明换届纪律和底线要求,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对换届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分级分层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在县电视台开辟“聚焦换届”专栏,播放换届纪律要求;公告公示12380举报电话和人事安排,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目前,全县乡镇换届人选已经全部到岗,乡镇党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