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网上谈恋爱要钱的“女朋友”竟然是男的 合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07/19/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增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增红)近日,庆阳市合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杨某。

  2020年12月,合水男子小张(化名)在手机聊天软件“SOUL”上认识了“宁县女子”小陈,小张说,通过聊天软件,“宁县女子”小陈对他嘘寒问暖,让他找到了恋爱的感觉。当小张表示希望和她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小陈爽快地答应了,二人关系升级后,相互添加了微信。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恋爱”后,小张很快对小陈产生了信任。

  在取得信任后,“宁县女子”小陈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2021年2月到5月,“宁县女子”陈某先后以在西安上班无路费、需要购买手机、其母亲住院无治疗费用等理由,多次向受害人小张索要钱财,受害人小张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小陈先后转账6万余元。其后,小张意识到可能被骗,这才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合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综合分析研判,认为此案系以婚恋交友为手段,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而实施的电信诈骗。局分管领导立即部署,成立专案小组开展侦查。很快,专案小组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抓捕条件成熟后立即实施收网抓捕。

  2021年7月10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一宾馆内,扮演受害人“女朋友”的四川凉山州籍男子陈某和协助陈某涉嫌实施诈骗犯罪的甘肃宁县籍女子杨某被成功抓获。经过审讯,陈某和杨某很快交代了整个犯罪实施的过程。经查,2020年12月开始,四川凉山州籍男子陈某手机下载了“SOUL”软件,上传了多张美女照片将该账号包装成女性身份,很快“有鱼上钩”,受害人甘肃合水男子张某在动态点赞后,陈某便主动进行了联系,随后添加了微信,并聊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在聊天中以男女朋友相称。在网络“恋爱”中,陈某多次以其母亲生病住院、往返西安无路费等各种理由向张某索要钱财。2021年2月至2021年5月22日,陈某、杨某先后诈骗受害人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杨某已被合水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