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山河镇 环境好了 村庄美了

 2021/06/21/ 14: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丽娜

正宁县山河镇 环境好了 村庄美了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丽娜)正宁县山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成果转化,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山河镇紧盯重点治理,以“突出治脏、强化治乱”为主线,在全镇范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落实“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闭环式”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机制,坚持“地毯式”排查,“压茬式”治理的方式,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垃圾随处见等问题得到了彻底改善;纵深推进房前屋后柴堆、土堆、粪堆“三堆”清理规整和危房、危窑、危墙“三危”拆除,打造庭院整洁,村庄净美的生活环境;以公路沿线、村庄主干道为示范,衬砌公路边沟,整修土埂,补植行道树,种植各类花草增添美景。

  “通过组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住户房前屋后乱堆的柴草清理了,道路清扫干净了,垃圾集中处理了,村庄环境越来越好了。”山河镇王阁村村民冯爱明说,以前经常看见乱堆的柴草、垃圾,一遇到刮风天气,垃圾到处乱飞,现在家家户户都把自家房前屋后清理得干干净净,村子变美了,人住着也心情舒畅。

  截至目前,全镇干群参与垃圾清理100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70余次,清理死角垃圾90余处,整治非正规垃圾点21处,清运陈年垃圾95吨;清理“三堆”410余处,拆除“三危”58处,衬砌边沟25公里,整修土埂21公里,栽植行道树1980株,公共区域种花种草24亩,行道树刷白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