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羊羔肉”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

 2021/06/21/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环县羊羔肉”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记者从6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与环县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严格检测检验和层层筛选评比,“环县羊羔肉”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名单,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的农产品。

  环县是传统的半农半牧县,近年来构建起了湖羊、奶山羊、黑山羊“三羊开泰”的产业体系。2020年,全县羊只饲养量达到220多万只,总产值突破30亿元,羊产业提供农民人均收入5200元。

  据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测定,环县黑山羊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含量分别为21.87%、3.28%、18.87%;环县滩羊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含量分别为21.2%、4.92%、22.11%;湖羊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含量分别为21.1%、3.39%、16.75%,且富含人体必需的10多种矿物质,经常食用,对提高免疫力十分有益。

  “环县推广绿色有机饲喂,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创建,通过全面检测净化、向屠宰厂派驻官方兽医和二维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保证了羊肉从生产到餐桌的品质与安全。”环县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环县按照国际标准开发“中盛环有”系列产品130多种,“环县羊羔肉”荣获全国十佳羊肉品牌等殊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