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整合土地资源 凸显发展优势

 2021/06/02/ 16:0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朱德泽

华池 整合土地资源 凸显发展优势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朱德泽)今年,华池县按照“改造旧城、发展新城、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助推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规划,全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积极打造生态、文明、宜居、宜游县城,推动城区建设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柔远镇城关村火焰沟是华池县城最早的居民区之一。近年来,火焰沟的住房日渐陈旧破败,为此,华池县对火焰沟居民进行整体拆迁安置,将土地资源重新整合、集约节约利用,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和土地平整,正在进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近年来,华池县坚持以棚户区改造工作为主要抓手,通过对“三沟一河”周边进行棚改征迁,彻底消除县城河道两岸污染源头,有效改善城区主河道环境和水质。同时,配套实施了华吴路(教育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建材路片区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停车场等8个项目,改善城区卫生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熊卫东表示:“原来沿河建的非法建筑把河道污染得不像样子,经过这几年的治理,非法建筑都被拆了,现在河道干净了,水质也变好了,县城的环境比以前好了。”

  “我们对拆迁区域内的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清运杂物垃圾280余立方米,完成场地平整220平方米,实施裸露土地绿网覆盖180余平方米。”华池县棚改办工作人员方海儒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