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全国第28届“防治碘缺乏病日”甘肃省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庆阳市举行

 2021/05/18/ 15:35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张倩 记者张昶昶

全国第28届“防治碘缺乏病日”甘肃省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张倩 记者张昶昶)5月15日,全国第28届“防治碘缺乏病日”甘肃省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峰区东湖公园西门广场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晓明讲话,省地病办主任宁季军主持,市地方病防治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吴丽华致辞。

  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及市、区有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进行了地方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

  王晓明强调,防治碘缺乏病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卫健委工作部署,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方病防治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综合防治策略,逐步构建完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防治服务体系。

  吴丽华表示,庆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做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作为民生事业的重要内容,强化各项举措,巩固防治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

  据悉,王晓明一行还前往西峰区、庆城县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察看了地方病防治管理情况,看望慰问了部分大骨节病患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