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2021/05/14/ 16:1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

华池县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环境卫生好了,心情就会好,今年我还想通过环境卫生评比当第一名呢。”近日,华池县怀安乡丰阳渠村副主任柳卫川跟同村的党员扛着铁锨、拿着锄头在路边铲除杂草,清理垃圾。柳卫川告诉笔者,今年以来,村里开展环境卫生互查互比、互评互学,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主动对房前屋后进行清扫。

  华池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领责任、展风采、争先锋,广大党员干部在对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及室内卫生等进行整治的同时,带头集中整治公路沿线、村庄要道、人口密集区环境,清垃圾、通水渠、除荒草、整杂物、拆废旧、种花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达到了“庭院美、房前净、道路清”的效果。

  坚持将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治理等纳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要议题,组织党员群众学政策、摸问题、议对策、定措施、抓整治,通过入户走访、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采取开展志愿活动、积分超市物品兑换等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关注环境治理、参与环境治理的新格局。

  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一线,采取协商民主治理和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各村(社区)组织议事会成员、网格员和群众,逐户开展环境卫生互查互比、互评互学活动,群众在相互评比中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以良好形象、扎实作风助推人居环境从“面子靓”向“里子美”延伸,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