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易地搬迁后续有保障

 2021/05/13/ 16:0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

华池 易地搬迁后续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以前条件不好,住在山沟里,走的是土路。搬到新房子后,各方面条件都好了,孩子上学也方便了。”提起现在生活的变化,白忠锋很高兴。今年56岁的华池县柔远镇张川村村民白忠锋,2019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告别了老家的破旧瓦房,搬到位于县城的安置小区。

  和白忠锋一样,“十三五”时期,华池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搬迁群众2135户9197人,新建集中安置点18处,让众多群众告别了大山深沟,迎来了新生活。

  “搬之前还担心没有地种,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我在物业公司上班,一月有2400元的工资。我的妻子是一名保洁员也有收入,加上儿子打工的收入,现在全家的生活比以前种地强多了。”白忠锋说。

  近年来,华池县不断发掘就业岗位,通过劳务输转、建立扶贫车间、设立公益性岗位、鼓励扶持创业等多种方式,让搬迁群众稳岗就业。

  孙家川社区是华池县最大的搬迁安置点,这里容纳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577户6807名搬迁群众。如何让这些群众融入新家园,是孙家川社区搬迁后续工作的主要内容。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我们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一站式’服务,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办事,办事最多跑一趟。同时,也积极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泛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搬迁群众感到安心、住得舒心。”孙家川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志勇告诉笔者。

  “以前为了孩子上学,我们在县城租房子陪读,现在出门就是学校,从家里到学校只要几分钟。”白忠锋说。

  为了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的教育问题,华池县重新规划了县城南区学校布局,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而且盘活了华池县城教育资源,实现了全县教育持续、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