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多形式为新任村干部“充电赋能”

 2021/05/10/ 09:37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董小宁

环县 多形式为新任村干部“充电赋能”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董小宁)为全力促进新任村干部尽快融入工作角色,提升素质,理清思路,促进发展,环县组织新任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廉政教育,建立帮带对子,组织开展村情户情调研,为新任村干部“充电赋能”。

  村“两委”换届结束后,环县20个乡镇对新任村“两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组长、群团组织负责人等进行了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集中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信访维稳、法律法规、产业发展、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教育医疗政策业务和文明礼仪等方面。

  培训中,环县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门“基础课”,由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采取集体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对新任村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警示提醒,集中组织新任村干部观看《家风之殇》《蝇贪之害》等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醒他们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环县还建立落实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帮带新任村干部机制,148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与252名新任村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采取谈话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新任村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组织新任村干部深入全村所有党员群众家中“认路认人”,开展村情民意“大走访”,主动听取广大党员群众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县村“两委”干部共走访群众3.2万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400多条,现场答复和解决问题220多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