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试点杆塔“共享”新业务

 2021/04/29/ 09:0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邱浩楠

“电力+通信”

我市试点杆塔“共享”新业务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邱浩楠)“通信光缆与电力线路要严格按照电力规范保证安全距离,并且加挂光缆预绞丝悬垂线夹等金具,满足线缆运行张力,并减小振动幅度。”日前,在庆城县太白梁乡高山村的崎岖山路上,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中国联通庆阳分公司、甘肃同兴智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对运营商通信光缆搭挂庆城县所辖10千伏及以下线路提出了具体技术措施。

  通信网络要连接千家万户,离不开通讯基站和通信线路,一些偏远地区如果新建基站和线路,不仅建设时间长,成本也非常高。为了节约成本,让居民快速用上家庭宽带,走向数字生活,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与中国联通庆阳分公司通力合作,将通信设备架设到电力杆塔上,使杆塔“共享”,让家庭宽带“安家”。

  据悉,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杆塔资源共享新业务,主动作为,提前介入,联合光明工程公司与中国联通庆阳分公司开展深入细致的需求调研与现场实地勘查,加强业务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电力设施商业化运营水平,最终确定庆城县作为电力杆塔商业化运营试点。

  “电力+通信”的合作新模式将有效避免公共资源重复建设,大大降低通信运营商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达到互惠共赢、共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