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增色

 2021/04/20/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镇原县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曾经过这里,播下了泽被后世的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资源作为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记录,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镇原县深入挖掘域内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寻找初心、思想、行动的“红色密码”,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劲精神动力。

  近年来,面对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贫困程度深等县情实际,镇原县从长征精神中寻求破解秘方,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为目标,苦下“绣花功”,敢啃“硬骨头”,排除万难,奋力前行,在攻克贫困堡垒的战役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1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17.2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现了整县摘帽,撕掉了“深度贫困”“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进入新时代,镇原县更是注重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大胆尝试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产业招商、委托招商、驻外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先后引进了圣越农牧、中民海富、海越集团、天士力等一批龙头企业,实施了一大批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2020年,全县肉鸡饲养量达到3256万羽,肉牛规模19.2万头,苹果、中药材面积分别突破13.5万亩和12万亩,推动形成了以“鸡牛果药”为主线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