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红色故事讲起来 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1/04/19/ 09: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正宁 红色故事讲起来 党史学习活起来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坚持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上求实效,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通过面向“关键少数”重点讲、依托“红色资源”现场讲、借助“新兴媒体”线上讲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正宁县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赴正宁县五顷塬习仲勋旧居聆听革命故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读书班、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形式,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员宣讲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故事进企业、进村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63场(次)。

  正宁县依托红色景点、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县政法系统在习仲勋旧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川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政治忠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史料图片、实物,聆听革命故事,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清明节前夕,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分享红色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瞻仰烈士遗物,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和伟大情怀。全县共开展红色故事宣传活动110多场(次),4000余人聆听了红色故事。

  同时,积极打造“指尖”学习平台,在正宁县融媒体平台定期播发正宁“红色故事”“红色人物”,讲好正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已播发党史学习教育动态119条,播发人物故事11期。广泛组织开展“正宁红色故事我来讲”视频征集活动,将优秀红色故事宣讲视频制作成“微故事”“小故事”“故事串烧”等,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推送传播,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