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通报会召开

 2021/04/15/ 15: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萍凝

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通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4月13日,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通报会议召开,8县(区)信访局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8县(区)信访局负责人对第一季度信访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住建、人社、自然资源局作了书面交流。会议还对2021年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作了说明。

  会议通报,第一季度,我市信访部门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化解了122件信访积案,化解率54%。再次信访8件,再次信访率6.6%。信访总量同比上升53.6%,进京涉访人员同比上升33.3%,赴省集体访同比上升200%,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退回重办62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初信初访为着力点,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公信力,靠实责任,提高基础业务规范化,提升信访工作总体水平。同时,抓好重要节点信访维稳工作,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为重点,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庆阳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