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公安局“五大课堂”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3/ 21: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杜汉平

庆阳公安民警为老年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杜汉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庆阳市公安局在高标准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设“红色课堂”“名师课堂”“网络课堂”“廉政课堂”和“实践课堂”,全力提升队伍素质,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庆阳是革命老区,独特的红色底蕴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丰富资源。庆阳市公安局立足这一优势,开办形式多样的“红色课堂”,并多批次组织党员民警到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陕甘红军纪念馆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同时,邀请南梁干部学院、庆阳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办“名师课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针对公安机关人员分布广、办案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庆阳市公安局以党支部为单元设立“网络课堂”,制作《每日政治理论学习卡片》,通过工作群和公安网平台向全体民辅警推送学习内容。精心办好“廉政课堂”,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原因教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

  在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上,庆阳市公安局坚持做优“实践课堂”,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出入境管理业务和户籍业务办理方面,推出专人引导协助和现金缴费收费服务,为上班族办理证件提供周六、办证高峰期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推行户籍管理贴心服务,身份证、居住证办理实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大对学校周边重点地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为主要内容,严格落实相关接访制度,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