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3岁儿童掉进30米深枯井 消防员紧急营救

 2021/04/13/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何梁栋 任博 首席记者张鹏翔

“孩子,坚持一下, 叔叔就下来了”

3岁童掉进30米深枯井,消防员紧急营救

消防员成功救出被困小孩。 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何梁栋 任博 首席记者张鹏翔)“孩子不要哭,叔叔下来了!”“不敢睡觉,坚持一下,叔叔就下来了!”“稍微坚持一下就上来了,上来给你吃个棒棒糖,给你看动画片!”……这是消防员趴在枯井边的呼唤,30米的深井下,是一名3岁小孩。

  4月11日晚8时49分,位于庆阳市正宁县宫河镇北街,一小孩不慎掉入枯井。正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这是一口被村民遗弃不用的枯井,由于井口被一块大石板封住一半,井口太小,无法进行救援。消防员迅速利用所携带的工具清理井口杂物,为防止土块掉落发生二次伤害,利用一大铁盆挡住井口并用手清理井口小土块。

  据初步观察,井口直径约80厘米,井深达30米,小孩被困于井底,膝盖以下浸泡在水中。由于近期雨水较多,井水冰冷刺骨,加上被困时间较长,小孩呼救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博博,不敢睡觉,坚持一下,叔叔就下来了。”“博博,稍微坚持一下就上来了,上来给你吃个棒棒糖,给你看动画片。”在救援的同时,消防员路京瑞趴在井口不断喊话为小孩提神。

  为尽快将被困小孩救出,消防员下到井底将带有救援绳的板带紧固在被困小孩身上,之后由井上救援人员与在场群众合力拉绳吊升上来。其间,救援人员不断对被困小孩进行鼓励提醒,以免小孩因情绪激动影响救援。经过近40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被困小孩救出。

  目前孩子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